LV採購記



這是整修中的香榭大道LV分店,
華麗的看板引來許多路人拍照!
在巴黎的最後一天,忽然有個念頭:
帶LV回台灣,然後上YAHOO拍賣賺外快吧!
去年幫同事帶了一個Speedy 25,
同事託我帶之前,也上網做了功課,
她分析說:

巴黎的LV是全世界最便宜的,
這個包包售價370歐元,退完稅之後是13000元多一點,
在台灣的二手名牌店買這個包,差不多也是12000左右,
所以在歐洲買真的很划算!

今年,也許是年齡到了,也許是我的美感有提升,
或者是愛慕虛榮,看同事提著LV晃來晃去讓人嫉妒,
總之,這次我跟老公爭取,非要帶個名牌包包不可!

上網調查過後,算一算價錢,
決定看看情況,若是局勢許可,
就帶幾個包包回來,拍賣、自用兩相宜。

到了George V街上的LV臨時分店,
(香榭大道的分店在整修)
進到店裡,人山人海,比羅東菜市場還熱鬧,
還有一群在講中文的女生,討論要不要去拉法葉百貨比價,
更好玩的是,有個女生走進來,問店員:聽說這間店有打折?

原本只是想帶回來拍賣賺外快,
可是,一看到Papillon的圓筒造型,
數十年背著登山背包如一日、同事口中「沒有女人味」的我,
竟然有種觸電的感覺!
「就是她!我愛的就是她!」
我的心開始在「賺外快」跟「小女孩的第一個精品」之間擺盪、擺盪、擺盪……

管他的!
下次再來法國,不知道是哪一年?
這個包在台灣將近20000,在法國買現省4000,退完稅再省2000,
歐元會升值,LV會漲價,
此時不帶,更待何時?
先帶再說,回去想辦法叫老公出一半的錢,
不然用舊了,上網拍賣,還是可以拿一些錢回來呀!

最後,我下定決心,告訴店員:
我要幫「朋友」帶Speedy一個,我自己要Papillon一個,

店員說:不行,總共只能賣一個給你!

天哪!之前不是說一個人只能帶兩個嗎?

我就只好裝作「成全友情」,先選Speedy 25。
又問店員,難道全巴黎的LV總共只准我帶一個包包嗎?
店員看到我去年的資料,
(好可怕!有地址、產品型號、還有信用卡號碼!嚇死人了!)
問我:papillon真的是自己要用的嗎?
那我幫你問問經理,看可不可以讓你多帶一個。
最後說:可以!
讓我多帶一個Papillon 26。
87打算賣掉賺外快的LV:Speedy 25
對了,店裡還有會說中文的店員哦,
等候結帳的時候,他還問我:好了嗎?
(長的有點像信友堂的康來昌牧師哦,矮矮黑黑的。)

就這樣,我終於買了生平第一個LV包包!
Papillon是蝴蝶,我就叫她「小蝴蝶」,
我要帶著她到處去飛!

回到台灣,ELLE分析的男人心理果然沒錯,
不太願意做家事的老公,竟然願意付我全額的錢買名牌,
算是犒賞我幾年來陪他甄試的辛苦吧!

至於多帶的那個Speedy,
也很順利的在小賺 6% 的情況下賣掉了!
其實很想賣貴一點,
畢竟帶貨也滿辛苦的,
店裡人多的跟菜市場一樣,
穿著樸素的我,在旁邊等了快十五分鐘才有店員能招呼我,
而且,我那麼辛苦地跟店員用破破的英文對話,才多騙回一個包包,
想到還得提心吊膽地拎著她們搭地鐵、住YH、上飛機,
不多賺點,對不起自己啊!

不過買家畢竟是識貨的呀!
反正 6% 也差不多等於一個漲停板,該知足了:)

最後一個感想是:
去年未婚,帶LV是友情贊助,不收分文,
今年已婚,帶LV是為了賺外快貼補旅費,
已婚未婚,果然大不相同啊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