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亞爾河城堡之旅:上午的Villandry和Azay-le-Rideau

21第二個造訪的城堡:用賄款蓋出來的
Azay le Rideau
 
早上6:00到巴黎蒙納帕斯車站,
買6:50的票到Tours,火車票37 Euro。
抵達Tours已經八點多,
information九點才開門,
結果沒訂到能夠同時看Chambord和Chenonceau的旅程。
 
最後還是訂整天的,我就選了有Chnonceau的行程,
捨棄了比較陽剛的Chambord堡。
 
上午加下午一共43歐元,團費不含門票和午餐,
好處是節省交通時間,還有團體購票優惠。

巴士公司網址:
說是bus tour,結果來的是九人座小巴士,
上午的團員連我還有九個,下午的團員只有六個。
駕駛是女生,可是開起車來超猛的!
上午我坐駕駛座旁邊,
偷瞄了一眼時速表,哇!破百了!
(不是在高速公路上,是在鄉間小路哦!
路旁還有警告圖示,類似日本的「熊出沒注意」、「鹿出沒注意」!酷!)
 
每個堡的停留時間約是一小時又十分鐘。
 
第一個是Villandry
這兒最出名的是文藝復興時代樣式的花園,
(我猜英國人一定最喜歡這個!)
2013-10-25 14.49.10
↑這是花園的門票。
 
房子沒能進去參觀(沒買票,而且,主人還住在這兒!)
 
整個花園分成三區,
一區是欣賞用的花園,
一區種植藥用及食用的作物,
一區是樹叢佈置成的迷宮。
 
原來以前要當個女堡主,是這麼辛苦的事。
記得有在書上讀過,
中世紀很多女人必須想辦法自己種植經濟作物,
來維持家庭生計。
 
至於主人當初精心設計的愛的花園,
雖然有日文指南,配上Mook的中文講解,
我還是看不出來哪個是哪個。
(對不起啦,我的影像智慧是出了名的低落。)
 
再來是Azay le Rideau\,原來的主人是政府財稅官員,
祖孫三代中飽私囊,到主人的時代拿來蓋大房子,
蓋好後沒多久,東窗事發,房子被國王沒收,轉贈給另一位武官。
景觀小巧雅緻,可惜當初的主人無福享受。
 
這是早上的行程。
 
對了,這兩個城堡都沒有中文解說,
我是拿著Mook No.56法國城堡特集邊走邊看的。
強力推薦這本指南,寫得很詳盡!
法國‧城堡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