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均館,遲來的緋聞

去首爾之前,隱約聽過有齣韓劇叫做「成均館緋聞」,
然後看到網友寫著:成均館裡有孔廟,還有「明倫堂」,
決定來去拍個照,當做歷史課教材使用。
2014-01-24 11.18.58

當初要走去成均館大學,沒有衛星導航,
結果我走到隔壁的昌德宮去了,
後來知道昌德宮是李氏朝鮮使用最久的皇宮之後,
立刻感受到:教育果然是為政治服務哪~

第二次才走到正確的成均館大學,
跟台灣孔廟一樣,有個下馬碑:
2014-01-24 11.11.26
明倫堂裡掛著好多文章,多少學子在此讀聖賢書:
2014-01-24 11.13.36
堂前有顆古老的銀杏樹,伴著數百年來的莘莘學子:2014-01-24 11.15.22

回到台灣後,偶然在圖書館裡看到小說成均館羅曼史
想說打發時間也好,上下兩集又都在,於是便借回家。
太久沒有看到對味的羅曼史,只花兩晚便讀完上下兩冊。
(真的是羅曼史啊!佳郎在溪邊就直接化身佳狼,上了大物呢。)

讀完小說之後,開始上網找韓劇來看。
因為是2010年的舊劇,只能在線上播放網站碰運氣。
但無法忍受網路影音的低畫質,
和匪區過於直白的用字遣詞,
終究還是上PCHome帶了一套台版DVD回家。

岔題一下:
網路上販售的廉價Vxx版DVD,光看包裝就倒胃口了,
畫質不如台版DVD,字幕的字型更是醜的讓我想撞牆。
要不是正版DVD的第10片最後三分鐘(圓房的關鍵三分鐘)無法讀取,
我才不會去買陸版碰運氣。

結果後來用格式工廠慢慢轉檔,
倒也轉檔成功,早知道就不必浪費錢買陸版。

在DVD播放機和Panasonic高畫質電視加持下,
火速的看完全部20集,
還不忘連同精彩畫面、幕後訪談、花絮,一同打包到手機裡,
吃飯、乘車、上廁所、睡前、無聊時,慢慢回味。

平凡的中年女子生活,的確需要羅曼史來調劑一下,
因為無憂無慮的愛情,離我們實在太遙遠了,
小孩、避孕、月經、婆婆、家事、職場、柴米油鹽……
愛情裡有太多令人操煩的變數啊!

getImage
(此乃近來辦公室女同事爭相傳閱之婚姻寶鑑)

對於國家和社會的遠大夢想,也離我們太遙遠了。
(阿珠媽才不會寫啥紅壁書,也不會管什麼蕩平策,選邊站比較實在啦!)
(其實阿珠媽不是不關心,街頭留給老公,家裡的孩子就由我來守護了!)

秀色可餐的長腿歐巴,對中年阿珠媽來說,更是只能相逢在夢中了。13793065697531
輕鬆的劇情、青春的純愛、精緻的場景、賞心悅目的俊男美女,
在陪伴學生準備會考、心力交瘁的五月,
宛如一場即時雨,滋潤著乾渴的生活。175382749_x
(既然是羅曼史,當然少不了精彩的「床戲」啊!)

不過,畢竟是上了年紀的「姨飯」,
開始思考這個經濟模式是怎樣運作起來的:

首先,我去了首爾,開始對韓國感到興趣。
接著,我去圖書館借閱原著小說。(免費)
看完小說,上網找資源(免費)
不喜歡低畫質,所以付費買了DVD(支持台灣優質文創)
喜歡音樂,考慮在iTunes付費下載原聲帶,
基於公平貿易的信念,開始關心歌手可以從中獲得多少收益。
(答案:比起買CD,還是環保一些的。)

然後發現歌手、電視公司的龐大收益:
拍片酬勞、廣告代言、海外演唱會、版權收益、週邊產品……
(順便知道了JYJ、SM公司和東方神起的血汗故事,
明年又可以當作工業革命的例證。)

最後,因為電視劇不會有續集,圖書館也沒這部書,
於是我又買了小說的續集(再次支持台灣優質文創)

更糟的是,現在一直在想著:
明年來去全州鄉校(拍攝地點)吧!

所以繞了一圈,又會去韓國旅行,消費拼經濟?

其實今年暑假要去日本,我已經默默在規劃,
要去二手書店、二手CD店,尋找成均館的週邊商品囉~

後續進展

姨母飯的愛,一發不可收拾,請看我花錢的成果: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