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航班機延誤事件簿:重要的班機延誤證明 Flight Cetificate

進度記錄:
14Feb:以電子郵件,寄回需附上之文件。
立刻被退回,說伺服器有問題,太有趣了。
改用Hello Fax免費傳真,他說我額度不夠,得付0.99美元。
立馬參加推廣活動,多賺免費額度。

14 Feb 21:49 Hello Fax以電子郵件通知,文件已順利傳真。
改以電子郵件通知馬航訂位組廖先生,請他留意收件。

16 Feb 15:30 與廖先生電話聯繫,廖先生表示未收到資料,
但是伊斯坦堡方面的系統有紀錄可查,
因此已經開立班機延誤證明,
請我用電子郵件告知收件地址,他會迅速寄出。

感想:
平平都是Hello Fax,人家土耳其海濱小鎮Canakkale都能收到,
就你們馬航台北辦公室收不到,真有趣啊。

24 Feb:新年後開工第一天,收到班機延誤證明!

基於一貫的人生信念,生氣不能解決問題,
所以這篇要來寫處理事件的過程中,得到的實用資訊。


隨手在網路上搜尋,
不論是我的舊愛國泰航空,
或是以服務聞名全球的新航、泰航,
都可以在網路上搜尋到他們的「豐功偉績」,
所以班機延誤是每一家航空公司都會發生,
而且都處理不好的事。

航空公司的想法就是,他們只負責把乘客送到目的地,
其他的事情都跟他們無關,
至於班級延誤造成的商譽受損,客戶劣評,
跟賠償客戶帶來的現金損失相比,
是不痛不癢的小事。
只要有這樣的認知,心情就會愉快很多哦。

桃園櫃臺的資深地勤男士就說啦,
馬航不會倒,有國家資本介入呢。
我立刻回敬:對呀,跟你們華航一樣的。

在旅館裡面記錄了事件經過後,我發現自己最在意的是班機延誤證明,
因為需要向保險公司請領旅遊不便險的理賠,
只要能拿到班機延誤證明,其實問題就解決了一半。

在此特別感謝101vision的客服ann,
在班機延誤的第一時間就發電子郵件,
詢問我有沒有需要協助的地方,
並代我詢問馬航,
告知我可以在桃園機場櫃臺領取班機延誤證明。

13Feb早晨,我打電話給台灣馬航在桃園的櫃臺
(電話:03-3982521)
台灣馬航的人員建議我直接在馬來西亞當地領取,
因為可以直接取得班機確切的延誤時間,
如果回到台灣再處理,
台灣馬航還要發電報到伊斯坦堡或吉隆坡,較為耗時。

班機延誤證明要怎樣說呢?
台灣馬航的地勤先生教我說:Flight Cetificate
再參照了馬航開給其他乘客的信:

我整理出這則筆記,準備拿給馬航櫃臺人員看:

I need a Flight Delay Cetificate
Flight Number : MH031Route : Istanbul to Kuala Lumpur
Date : 11FEB2015
It's for Flight Insurance.
Thank You

但是後來在馬來西亞機場時間匆促,
沒能找地勤人員處理,
還是等回到台灣,請台灣馬航這邊處理。

本來櫃臺人員說可以幫忙處理,後來又說沒辦法開,
這時,我們要來跟台灣馬航的訂位組聯絡囉:
馬航訂位組:02-25147888
我留下了我的電子郵件信箱,處理的人員發了一封e-mail,
隨信附上班機延誤證明申請單
我必須列印出這張申請書,寫完、簽名、掃描成PDF檔之後,
再連同電子機票、護照影本(要含有簽名頁),
一起email回去。

2月24日,新年後開工第一天,
終於收到傳說中的班機延誤證明:
2015-02-24 20.32.23
得來不易,特此留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