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er Swift 3進門來

2016/11/29 在順發3C宜蘭店,以刷卡分九期的方式,
買下店內唯一的Acer Swift 3現貨,
贈品是Office 365一年份。
距離買上一台家用Win PC,才過了839天。

舊的聯想筆電賣給老公使用,
我希望這台Swift 3可以跟TravelMate 290一樣,
頭好壯壯,長長久久。

我承認我喜新厭舊,
不過我也必須誠實地說,從Lenovo的筆電進門那天起,
我就後悔了啊啊啊啊啊……

後悔的原因是:畫面看起來很醜,
我一直以為是霧面螢幕的關係,
後來發現
是色調不對。

一直想去Lenovo的服務處研究怎樣調顏色,
是沒多久,附近Lenovo的服務站就不見了。

我對自己說。只是處理各種文書,就別挑剔了啦。
但是,我偶爾也要追劇啊!
看著帥氣的歐巴臉色都不對了,惱人啊。

有時候想要乾脆再拿去台北二手賣掉,
但錢都花下去了,還是要注意一下成本(還有社會觀感)。

我就這麼過著「每天開機就想換機」的生活。
說不想換機是騙人的,但是舊機還堪用,

今年九月,為了準備訪視,
老爺開始
跟我借筆電整理資料,
不知怎的,多出了一個他的使用者帳戶。

兩夫妻開始共用筆電,說不麻煩是騙人的,
有時他要借用,但我也有工作要完成,
老爺不好意思多借,
直到他訪視沒過,才下定決心,
乖乖利用下班後的時間整理資料,立志「今日事今日畢」。

問他要不要買一台新筆電,
或是以工程師估計的二手價收走我的舊筆電,
老爺總是很有氣魄的說:
不用!下班後不碰工作!

不碰行嗎?
訪視不過,心情不好,被委員狂電不說,
還要擔心明年變回專任,年收入銳減怎麼辦?

上個週末的夜晚,突發奇想,
登入老爺的使用者帳戶,
幫他安裝Dropbox、Google Drive,檔案同步到家,
再設定Evernote,
Chrome也幫他登入帳號、匯入書籤,
最後放上弄一張美美的桌布。

既然無可避免,那就這樣共用下去吧。

想不到,老爺開金口:你的筆電我買了!
問他為何下定決心?
他說:你都幫我弄好了。

忽然想起,當年他一支Sony Ericsson W800i用六年,
說破嘴也不願換新機,
歸根究底,正是因為不知如何處理通訊錄、備份照片,
待我一出手處理好通訊錄,
他就火速奔向HTC Desire HD了啊!

某一年,老爺筆電壞掉,要我幫他買新機。
問他要哪一款?
他指著我的筆電說:跟你一樣的。
問他要裝什麼軟體?
他說:
你有的程式我也要有。

(筆記起來,改天要說服他換東西就得這樣。)

無論如何,耶!終於可以名正言順換新機啦!

其實早在十月上台北時,就趁機去光華商場,
在PCHome 24h購物買過台筆電之後,
越發覺得,還是現場看過比較實在,
但宜蘭這邊店家要等付錢才給看,只有台北才能看實機。
早在換機前,我就耳聞Acer Swift 3不錯,
看機時就特別留心這一台。

當天看下來,最滿意也確實是Acer Swift 3,
畫質細緻漂亮,不輸MacBook Air,
加上體積輕巧,14吋比較好帶出門。

近半年,辦公室有兩位同事買新筆電,
大部分的朋友都有買Acer遇到機王的經驗,
也不吝讓我試用她們的Asus新筆電,
說不心動是假的,有一款ASUS K556UQ也滿吸引我注意的。

最後選擇Acer Swift 3的關鍵是:鍵盤配置。
用過五台Acer的筆電,
我真的比較習慣Acer的Home、Page Up、End、Delete等快速鍵的位置。

根據網路情報,Swift 3還滿暢銷的,
PCHome 24h也沒貨好一陣子了。
打電話給順發3C宜蘭店,
店裡說只剩一台有包膜、沒開過的展示機,全新的要訂貨。
我不想等待,決定把店內的現貨帶走。

店員要展示給我看,接上電線,想不到……不能開機……
正當我決定謝謝再聯絡,瀟灑踏出店門的瞬間,
忽然電腦開機成功,店員連忙把我喊回去。


有一種命中注定的感覺~

回家用這台筆電溫習成均館緋聞高畫質版,
心動的感覺又回來了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