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次再去福岡的參考筆記

應該有機會再去福岡,這篇留著參考。


網路:
這次不用換SIM卡了!
中華電信推出輕量型漫遊方案,
1GB只要149元,
我沒有裝Facebook的app,都用Safari開網頁版Facebook,
六天下來實際流量是645MB:


集點:
看日本出版的理財書籍,
專家都跟讀者說「出門不要帶集點卡」,
但我覺得好難抗拒集點的誘惑啊!

這次終於註冊了日本Yahoo帳號,
也在全家便利商店弄到T card,要來集T point,
除了T point,這次也繼續努力集Ponta點數,
集到的點數拿到肯德基,吃炸雞的時候抵用掉,開心。
(日本肯德基終於有脆皮辣味加蜂蜜口味炸雞啦~~~好吃)

對了對了,在日本的7-eleven,我都刷ANA聯名卡,
超商也可以刷卡,感覺今後可以再少換一點現金了。


航班:
香草航空票價便宜,但班機晚去早回,時間不漂亮,
下次想試試長榮(可累積ANA哩程)或華航。

不過,香草已經被樂桃合併,10月26日結束營運,
以後想搭香草航空,應該是沒機會了。

雖然九州不只福岡機場,
廉航也有飛佐賀、北九州等城市,
還可以先飛到沖繩,再用ANA換國內線機票,
但福岡機場交通是最便利的,
從機場到新幹線的車站,搭地鐵只要2站、5分鐘的車程。
如網友所言,
很適合週末飛過來吃美食、狂購物,兩個願望一次滿足。


住宿:
這次住了東橫INN小倉站南口東橫INN博多口站前
週六的夜晚,福岡的東橫INN很早就客滿。

前兩天先住小倉,
使用山陰山陽北九州PASS,
搭乘新幹線往返博多、小倉,
車程只要十幾分鐘,
若是在東京或大阪,這點通勤時間也算正常。
從小倉到門司港、下關也非常近,
附近也跟福岡一樣有屋台街(但我沒去)

東橫INN博多口站前店位置很棒,
從博多站走過來只要2分鐘,
沿途有電扶梯,不必提行李爬樓梯,
旅館旁邊就有全家便利商店,
在Amazon Japan訂購的商品,可以指定在這裡取貨。

博多站就有三間百貨公司可以逛,
有小孩喜歡的Pokemon Center,
有滿滿手作小物的Tokyu Hands,
大創、麥當勞、DHC、紀伊國屋……都是我的心頭好,
晚上也還能到車站的美食街用餐,
對於久居鄉村、極度嚮往都會夜生活的我,實在太誘人了!

下次如果只待在福岡,
或許會考慮住天神一帶,
我愛的LOFT、Bic Camera、各大藥妝店都在天神商圈。
(還是可以住博多站,博多到天神的公車,均一價¥100)


交通:
山陰山陽北九州七日PASS果然好用,
雖然售價¥22,000有點貴,
但光是博多-廣島來回,就已經回本了。
其實我只有四天搭乘JR:

  • 博多-小倉
  • 小倉-博多-諫早-長崎
  • 小倉-門司港,下關-廣島,廣島-博多
  • 博多-豪斯登堡-二日市(太宰府)
算算車資,若是分開訂這些車票,
總價是¥43,330,
我都覺得有點對不起JR北九州和JR西日本了。


至於為什麼要這麼拼,從福岡跑到廣島,下一篇再來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