升級ANA VISA無限卡

今年一月辦了ANA聯名卡之後,
我幻想著有一天搭ANA去歐洲,
全力累積著ANA的哩數。

暑假的某一天,推銷電話響起,
啊!是中國信託信用卡行銷專員欸......

專員問我想不想升等,辦ANA的VISA無限卡,
莫非......我在網路研究VISA無限卡的事,被你們發現了?

當初不想繳年費,
覺得免年費的卡片得到的哩數,才是真的賺到,
那些繳年費得到的額外服務,
我一年出國也沒幾趟,離我好遙遠。

但是,隨著亞洲萬里通機票越來越難換,
到Groupon ES買Iberia特賣的Avios也已不可行。
ANA淡季飛歐洲只要50,000哩,飛北美只要45,000哩,
顯得容易上手多了。

試算一下,繳年費到底划不划算:

不敢想著搭全日空航班,能夠使用商務艙櫃臺報到,
送的高額保險也不希望真的派上用場,
但光是能進機場貴賓室休息,
住宜蘭能到府接送、直達機場,
這兩項加起來就回本了。

即使服務沒能用滿,
也等於是用年費多買哩程,
還可以先放中信卡帳戶,
兩年期滿,再轉入ANA帳戶,
等於是爭取更多時間來完成目標。

至於使用服務的門檻,我幾乎每月都能達標:

跟專員確認:
  • 所有的優惠次數都是以日曆年計算,
    我現在辦卡,到年底都能使用這些優惠。
    (捶胸頓足......到年底都沒假可以出國啦。)
  • 我一月才辦ANA聯名卡,
    八月中申辦ANA的VISA無限卡,
    也算是新卡友,不算續卡。
既然專員這麼熱情解說,好啦,辦了!
接下來的目標,
是2021年的寒假前進歐洲。
(是有多鬱悶,現在就要研究兩年後的機票?)

為了及早兌換哩程票,我都研究好了,
去歐洲純粹是看古蹟,冬天的住宿費用會夏天便宜,
2020年的寒假跟年假完全重合,
短到擠不出旅行時間,
2021年的寒假過完才是年假,
等於會有個很長的寒假可以出門遠遊。

至於繳年費的卡片能為我帶來多少尊榮感,
等我體驗一陣子再來報告吧。

後記
我的哩程票:第一張ANA哩程票,Gotcha!
使用心得請見:ANA無限卡使用半年的感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