準備從Firstrade畢業

11月25日(五):把Firstrade的持股出清。
11月28日(一):Firstrade零股出清。
11月29日(二):在TD Ameritrade網站填寫資產轉移申請。
11月30日(三):上傳文件。
12月07日(三):一早發現款項已進入TD Ameritrade。
01月05日(四):取得Firstrade的對帳單,申請TD退款補貼
01月07日(六):補貼款項進帳。
花費(均以美元計):
賣掉Firstrade三檔ETF:6.95 × 3 = 20.85
Firstrade帳戶結清費用:75.0
TD Ameritrade費用補貼:-75.0
經過多年奮鬥,又多了一筆小錢,可以再投入美股帳戶,
正在考慮要匯入Firstrade好,還是TD Ameritrade好,
赫然發現:
Firstrade早有宣布,自2014年4月1日起,
兩年內沒有做成佣金交易,或是餘額不足2000美元者,
一律要收19.95的帳戶閒置年費。兩個條件我都符合,決定要把Firstrade結清。

要不要乾脆把錢匯回台灣,改用複委託?
不是沒想過,萬一有三長兩短,
複委託對接手遺產的家人確實比較安心,
但是每一筆交易都要收30幾美元的手續費,
對我這奈米小戶真是太傷了。
(我不是大戶,談不到一筆$11.99的價位。)
直接跟銀行或先鋒、鉅亨網等基金平台申購呢?

我只考慮Vanguard的ETF,先鋒、鉅亨網都不賣,
銀行只考慮收佣金賺錢,
Vanguard顯然不是他們的菜。
在此要為中國信託、國泰世華拍拍手,
他們提供單筆申購Vanguard的部分ETF,
(中國信託:VWO、VNQI、RWO、VNQ,最低2000美元)
(國泰世華:VTI、VNQ,最低7000美元。)
雖然手續費2.1%、每年信託管理費用0.2%,
下單報價比較慢,股利也不能直接再投資,
但是真的比較方便,
不用怕點進券商網站看英文好可怕。

可惜我是錢少又很想多買幾檔的奈米戶,
一筆錢只能選一檔交易,手續費還比複委託、海外匯款高,
不合我需求。

算來算去,還是匯款到TD Ameritrade,
只要付30美元左右的手續費,
就有101支買賣免交易費、總開支成本不到1%的ETF任我選,
而且我想買的他剛好都有。
(老公問:能買進股神巴菲特的波克夏嗎?
查了一下我持有的ETF,裡面的持股就有這一檔哦。)

就算跟Firstrade一樣,買進時免手續費,
多年後我要賣出時,規定卻改變了,至少也省下一半。

先把Firstrade的持股出清,怕不小心在轉移時會產生費用,
接著參考網友的教學文,
上TD Ameritrade網站填寫表單、上傳文件即可。

申請TD補貼的英文信,也是抄網友的:
Title:Transfer Subsidy
Hi, I had transfered all assets from Firstrade, but they charged me $75 fee. May I get transfer subsidy? I have attached the statement, thanks.

台灣時間上午九點多發出信息(當地時間)
當天就收到回信,很有效率呢。預計2~3個工作天內進帳。

考慮到投資型保單也是內扣費用甚高的基金,
已經累積一筆帳戶價值,足以維持定期壽險所需,
明年計畫停止扣款,另尋每月定期定額的標的。
目前在觀察的是基富網販售的安本基金RDR級別基金
不收通路報酬費,管理費用也低,
適合我們這種買進並長期持有的奈米戶,
只是投資報酬率還有待觀察。

下次又想定期定額共同基金時,
一定要先複習綠角的大作再下手:
如何查詢基金的總開銷數字
你該避開的基金2016更新版--股市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