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收到ANA聯名卡

歷經多重波折:
  • 上網辦卡,音信全無
  • 打電話給客服索取申請書,
    客服承諾會寄給我,但我還是沒收到
  • 12月24日上午,親自去中信宜蘭分行送件,
    銀行人員表示,兩星期後就可以收到卡片。
    過兩星期後我依舊沒收到卡片,
    打電話給中國信託客服詢問,
    客服說我沒有送件。
    (可惡,太相信銀行,沒留下服務人員的名片!)
最後按照客服建議,再次上網申請,
總算在下週前往九州旅行前,領到ANA聯名卡。
但還有一些事要處理……
拿到卡片,看到會員編號,當場傻眼:
欸!怎麼是新的會員編號?
辦卡時不是有提供原本的編號嗎?

後來上網搜尋網友熱心解說,
原來在ANA的系統裡,
申請聯名卡也算是成為會員的方式,
自然會產生一個新的會員編號,
但會跟舊會員資料整併,
總之沒問題啦。

半信半疑的我,
開始按照中國信託的教學
設定新會員編號登入會員的密碼。
先點選「忘記密碼」,
再輸入會員編號、生日、電話號碼:螢幕截圖 2019-01-16 10.54.21
想不到,在電話號碼這關卡住了。

試了手機:
09OO-OOO-OOO、09O-OOO-OOOO、09OOOOOOOO
通通不對。

再試住家電話、公司電話:
039OOOOOO、039-OOO-OOOO
也都不行!

翻出辦卡資料的存檔,電話沒寫錯啊!
我到底留了什麼電話呢?

沮喪的我,
改試用舊的會員編號、密碼登入系統,
成功!

但也幾乎是同一瞬間,
我看到會員編號變成了中信給的新號碼。
(哀傷,我好不容易才把舊號碼背起來的。)
(據說如果有一天我剪了聯名卡,就會回到舊會員編號。)

對了,會員編號多一個,
我的全家桶哩數還在不在啊?

咦?看不到全家桶的哩數?

總之,先找出電話號碼吧。
終於看到當初填的電話號碼:
8869OOOOOOOO
嗯既然ANA是日本公司,似乎得在前面加個國碼?
(剛剛看了會員申請網頁,人家也沒要求填國碼,囧。)

總之,有了正確的電話號碼,
我終於順利登入新會員,
設定完成後,全家桶的哩數也都可以查詢了。
(鬆了一口氣)

接下來還要努力存ANA哩程,
雖然網友說,
年刷卡消費沒有60萬,不用考慮集哩程,
最超值的商務艙躺著飛歐洲,
這個我也不敢肖想,
只要能有張松山飛羽田的東京來回機票,
不必搭廉航,就算是小幸福了。

後記
半年後我變心了,
參見:升級ANA的VISA無限卡